有脑洞才写,没脑洞是具尸体。

【自习】这个魔王不可能那么可爱(6)

-300粉福利(其实就是想安利书)

 

 

 

-骑士周自珩x魔王夏习清 不定期更新

 

 

 

-第一次写这种连载,主要是自割腿肉,大家看得爽就行XD

 

  

  

  

“那天我按照惯例在屋里等她叫我去古堡的画室里,但是等到了中午也没有任何开门的动静。当时我觉得奇怪,就自己偷跑到她卧室里去看了一眼,没有人在。迫不得已,我在她卧室里拿了根燃烛,又跑到画室去找她。刚推门进去,就看到她吊在天花板上……那时还小,就只觉得她的身体被拉得极长极长,金黑色的血流了一地,白色的画布也全都被染脏了……”夏习清的语气淡淡的,周自珩听不出是什么情绪。

 

“你的艺术天分,”他听见自己说道,“是从她那里继承的吗?”

 

“算是吧,魔女是很有名的艺术鉴赏师,但真正知道的人很少……到了下午茶时间了。”

 

夏习清话音倏地一转,利落地打了个响指,两人登时传送到了庭院的白色凉亭里,那里有着两把椅子和一张圆桌,桌上刚沏好了一壶锡兰红茶,不知是什么时候准备好的,它正自动往两个茶杯里倒茶水。

 

夏习清熟稔地端起茶杯抿了一小口,默了一默,似是在叹息,又似在自嘲:“我的一切遭遇都是她造成的,我的一切悲喜都是她刻画的。”

 

我逃不出这人世樊笼。

 

周自珩不知道该如何接话,他想象不出来夏习清悲叹的是什么,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痛苦和无奈,他只得沉默着不说话,掩饰般地抿了口茶。

 

然后他的神思就逃避似的跑到了茶比主教泡的好喝之类的上。

 

夏习清凝眉思索了一会儿,也没注意到周自珩的意识早已神游在天外,良久才犹豫地试探道:“如果我说,我……想把一切都告诉你,你愿意相信我吗?”

   

周自珩没过脑子就想说怎么可能信你,你是魔王啊。

 

“只有你会听我说实话了。”

 

周自珩一愣,抬头便撞进了那双折射着幽光的红眸,一如手中茶杯里落了晨光的红茶。

 

他猛然回味过来,对方没有用“殿下”,而是用了“你”。

 

他把自己当成了唯一可以倾诉的人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他想魔王果真是能蛊惑人心的吧,不然自己怎么会脑袋一个晕乎,就回应对方了呢?

 

可他没再去想这种无关紧要的问题,因为夏习清在下一刻便笑了,不是什么平常挂在脸上的坏笑,而是眉眼舒展、如释重负的温和笑容。

 

周自珩心跳漏了一拍,忙低下头喝了一大口茶,差点呛到自己。

   

“魔女死后,我在她的卧室里找到了一本日记本。”夏习清没注意到他的反应,缓缓道,“里面记录了从她记事起到自杀前的大大小小的琐事,包括……她是怎么变成魔女的。”

 

“怎么?”周自珩顾不得尴尬,讶然道,“她不是自愿的吗?”

  

“是主教告诉你们的吧。”夏习清的杯子见了底,他冷笑一声,不疾不徐的再次倒满杯,“魔女再怎么样喜欢欺诈,也不会在自己的日记里面乱写东西……这点我可以肯定。那个老怪物,为了掩饰自己暗中的小动作,欺骗上帝,顺势把圣女推到了火坑里,让她成为黑暗,从而转移上帝的注意力。”

 

周自珩拧眉想反驳他的不敬之词,忽地忆起先前自己答应过的“相信对方”,只得不吭声。

 

骑士绝不会背弃诺言。

 

夏习清显然对这一点熟烂于心,他知道对方再怎么不愿,也会把他的话听进耳朵里。

 

魔王的红眸里闪过一丝不可察的欢愉,他面不改色地压下心底五百年都不曾出现的欢喜雀跃,故作镇定道:“你应该知道,信仰之力是从万千生灵身上汇集到教廷的,由主教接收,祷告给上帝……我自然也知道殿下你有着不亚于主教的光明信仰。”

 

周自珩眯了眯眼,骑士团长常年在外清剿魔物,每次回到光明领域都会得到大量的信仰之力,不到几百年就与整日在教廷安逸度日的主教持平了。

 

“您每次祷告,都将全部信仰供奉给上帝了吧?”

 

“自然。”

 

他虽然有光明之力,但这些都是上帝默许给他的。

 

“可那个老家伙不一样,”夏习清裂了咧嘴,“他故意把大量信仰留给自己,只留一小部分告知上帝。久而久之,人们的信仰就从上帝那里逐渐转移到他身上了……我,还有魔女都是他的挡箭牌。”

 

“我甚至怀疑,”夏习清的指尖不自觉地在茶杯上摩挲着,他缓缓吐字道,“从他建立光明教廷那天起,就打起了这个主意。”

 

周自珩闻言手一抖,红茶洒出来了些许。

 

“抱歉……”他忙用魔法拭去。

 

他不傻,如果稍微留点儿心眼,都可以猜到夏习清是在陈述事实。

 

他突然想到了最初进入深渊时遇到的那只中阶魔物。

 

“深渊里……真的就你一个人吗?”他觉得嗓子忽地有点刺痛,艰涩地把昨天不经意间问的问题重复了一遍。

 

夏习清似是想到了什么,他开合的唇瓣像是在低语,却又把声音清晰地传到周自珩耳中:“当然,就连一只中阶魔物也不会有。”

 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