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脑洞才写,没脑洞是具尸体。

【自习】这个魔王不可能那么可爱(5)

-300粉福利(其实就是想安利书)

 

-骑士周自珩x魔王夏习清 不定期更新

 

-第一次写这种连载,主要是自割腿肉,大家看得爽就行XD

  

 -天冷了,大家都多穿点,别像我一样感冒了orz(呲溜)

  

 

  

周自珩立刻感觉到魔王的情绪低迷了起来,他甚至错觉对方那双漆黑的翅膀都耷拉了几分。

 

他犹豫地张了张口,但夏习清给他机会,只听他道:“殿下应当知道,上帝开天后,最初的黑暗,是由魔女带来的。”

 

“……据说那是你母亲。”周自珩皱了皱眉,对于夏习清提起这个有点儿不明所以。

 

夏习清微不可察地僵了僵,笑道:“是啊,是我母亲。”

 

“母亲在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什么魔女,身为人类的她爱上了一个不该爱上的普通男人,怀上了我,然后玷污了你们教廷所谓的圣女之名。”

 

“等等,这我从未听说过。”周自珩打断了他。

 

“殿下当然没听说过,那时的您还没有出生呢。”夏习清好笑地看着对方不爽的脸色,食指点唇比了个“嘘”的动作,“圣女犯了禁忌,被主教除名。本是想和与自己相爱的男子一起生活,不料对方得知除名一事后,将她直接抛弃了。圣女走投无路,被人唾弃,独自一人堕入了深渊,令魔物滋生,黑暗降临。”

 

“那你——”周自珩全然忘了之前的不愉快,他迫切地想知道夏习清的处境。

 

“我在她腹中吸收了光明之力,又受到了暗黑之力的侵蚀……”夏习清挑眉看着对方担忧的神色,戏谑道,“莫非殿下是在担心我吗?”

 

“才没有。”周自珩想也没想一口否认。

 

夏习清勾了勾唇。

 

“……可能、有那么一点儿吧。”他挣扎着说道,“别扯开话题!之后呢?”

 

“之后……之后我出生了,天生带着黑暗之力,却又不抵触光明的信仰之力,甚至连血液都是纯粹的金色……”夏习清默了一默,突然浑身卸了力般的靠在了床柱上,叹了口气道,“魔女死后,我掌管了黑暗,成为了所谓的魔王。事实上,主教是人类,我自然也是人类,只不过有着力量的维持,寿命很漫长罢了。”

   

周自珩感觉心脏猛的被揪了一下,一股奇异的窒息感涌了上来。他隐约觉得,这个故事背后,没有夏习清说的那样简单。

 

“那……魔女呢?魔女的寿命应当和主教相当,主教是创世时便有的第一代人类,距今也有999年了。可魔女早在500年前就死了,他们都说是被——”周自珩噎住了,他忽然发现以前对夏习清的印象是不对的,他身上流淌的是魔女的血,却又是圣女的血。

 

亦正亦邪,非正非邪,不是他想象中那般坏。不然若同传闻中的那般冷血残酷,他又怎么能好端端的站在这深渊里?

 

即便他是爱慕自己的,但若是真的邪恶,绝不会像是这样给他自由的权利。

  

或许撇开魔王的身份不说,他也只是个普通人。 

   

难不成要问他,魔女是你杀的吗? 

  

周自珩自问做不到。 

  

“我知道那个传闻,说什么魔女是我杀掉的。”夏习清没注意周自珩矛盾纠结的神色,平静道,“我曾经试着辩解过,但全都失败了,因为根本没有人信。” 

  

“其实魔女死不死都一样,”他自嘲般地扯了扯嘴角,“他们不过是想把这个罪名一股脑儿安在我身上而已。” 

  

“什么意思?”周自珩脱口而出。 

  

“魔女是自杀的。”夏习清的语气仿佛是在说今天的天气那般轻松平常,“就在我那一年的生日里。”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